醒来就能见到我

逃出苦难向春山。

不能停止爱 26

*老谋深算温柔空X撩人不自知软白兔壳

*体育生and美术生

*青春校园 轻喜但不多

  

  




  

  

  早上醒来的时候倒是难得没见季向空,蔡丁刚浅浅伸了个懒腰,闻榕那边听到床摇的动静立刻出声:

  


  “哦小蔡醒了?别担心,空哥去买早饭了,一会就回来。”

  


  蔡丁有些懵逼地听完,这无厘头的回答……买早饭就买早饭,没见着他还能哭出来不成。

  


  不过刚醒来身边空落落的,隔壁床上冰凉凉的,心中不失落落的就有鬼。

  


  还不等他思考个所以然,闻榕看他傻傻地呆住,就主动为他答疑解惑:

  


  “是他让我告诉你的,这是提前向你报备行程啊壳,没想到他这人对你这么上心。”


  

  闻榕眼中闪着八卦之光,就差冲上来和蔡丁交换一个蜜汁眼神再撞下胳膊调侃他了。


  

  “哈哈,学长对我一向很好……”

  


  蔡丁正想如数家珍地细算季向空对他的好,门口却骤然灌进来刮着人脸疼的冷风,在来人将视线落在他脸上时,迅速转身合上,隔绝了寒凉。

  


  季向空大口大口捣着气息,将肩上落着的雪花轻轻拍落,抬手捂住嘴呼出热气使劲搓搓,忍不住眉眼弯弯地感慨:


  

  “这天真冷,差点给埋雪里了。”

  


  “空哥你跑回来的?”

  


  闻榕看他上下起伏的胸腔和呼出的黏腻气体,猜出些人尽皆知的缘由却仍刻意发问。

  


  “走得有点急而已,突然想起好像床上被子没叠来着。”季向空欲盖弥彰地搔搔头,将帮忙带回来的早饭挨个分发下去。


  

  笑话,同床共枕只有零次和无数次,自从季向空开了同床的荤后,他几乎连自己的床都不沾边。

  


  毕竟谁能舍得一个香香软软的宝贝独自一人睡在靠窗的位置,手凉脚凉的整夜整夜暖不热床铺呢。

  


  “哎呀,空哥是担心自己的床还是担心隔壁床啊?怎么谈恋爱的人还更纯情了。”


  

  “闻榕你别造谣啊,小心我赏你24K纯享狗粮。”

  


  说完,季向空开玩笑地甩过去一记眼刀,自始至终把买给蔡丁的那份早餐用手暖在怀里。

  


  “宝宝快去洗漱,一会要凉了。”

  


  “对啊学长,你到底担心什么?”

  


  蔡丁方才撑着下巴躺在床上开心吃瓜,好像风暴中央并不是他一般的置身度外,这会也眯着眼揶揄道。

  


  “担心你!”

  


  “说实话行了吧,谁不知道似的,明知故问,恃宠而骄。”

  


  后面的话季向空是蹭着他脸颊说的,餍足地舔舔唇角的模样像极了一只贼心写在脸上的小狼。

  


  这只小狼还不光有贼心,贼胆也是大大滴有。

  


  塑料袋裹着包点落在桌上发出一声钝响,下一秒蔡丁上床的楼梯就被踩得哐哐响。


  

  “空哥你收敛点啊。”闻榕听着书桌上方对面骤起的吱呀声,心下了然,不免打趣。

  


  “怎么不暖着小蔡的早饭了?”

  


  “不管了,冷了大不了再买一份。”


  

  季向空连个眼神都不给那袋尚且温热的小笼包,自顾自三步并两步爬上楼梯,速度之迅疾,身影之矫健,令人咂舌。


  

  蔡丁还没反应过来,对方已经傲然站立在最上层台阶上,居高临下地低语:


  

  “宝宝,你刚刚说谁对你很好?”

  


  脑海里空白了一瞬,意识回笼后蔡丁连忙推他渐欲靠近的胸膛,羞赧的神色一如初吻时的惊慌小兔。

  


  “当……当然是你了。”

  


  头顶传来满意的轻笑,季向空修长的手覆上他流畅的下颌,深沉的眸子对上他躲闪的目光。

  


  如果季向空是一只大猫的话,此刻肯定像捕捉到猎物一般将其用长长软软的尾巴圈在怀里,用湿漉漉的舌头不住地舔它的毛发。

  


  “宝宝脸皮真薄,一撩就红透了。”


  

  呼出的气息扑在他的脸颊,惹得那抹酡红愈演愈烈,惊慌失措的模样实在惹人怜爱。


  

  清脆的“吧唧”一声,一个暖暖的吻落在他额头,等眼前视线光亮时,季向空轻巧落地了,才匀出功夫观察被冷落的小笼包。


  

  蔡丁愣愣地抬手摸一摸额头残存的余温,像是在回味,也像是渴求。

  


  “小笼包还热着,快起床啦!”

  


  季向空再次“宠幸”起小笼包,抱着小宝宝似的如捧至爱,就差唱起摇篮曲。


  

  蔡丁恍惚回神,穿戴好着装后哒哒哒下床,路过季向空身边时突然倾身而来,把微凉的手掌贴在季向空脸上,隔着它亲一下自己的手心,撩拨似的逃离又回眸,继而娇俏道:

  


  “疫情期间请勿近距离接触,同学你有码吗?”

  


  “我绿码,嘴一个。”

  

  

  




  一番玩闹后开启不太正经的正事,季向空硬要拉着他上图书馆去蹭中央空调,顺便潦草刷刷假期作业,看看课外书籍。


  

  “那我去画画好了,杜老师好狠的心,布置了二十张速写!”

  


  蔡丁眉飞色舞地比划,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小孩,在季向空面前无所顾忌地哭闹。


  

  “我帮你拿画板,走了。”

  


  季向空背起他的画板走在前头,左手捧着笔筒,右手牵着小蔡,还要小心顽皮宝贝伸进脖子里的冰手。

  


  图书馆里静得能听见空调放出暖气的声音,间或响起的书页翻动声被极小的轻音乐遮掩过去,挑逗着桌面上可爱的盆栽嫩叶。


  

  季向空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,将厚厚一沓习题册摊开在桌上,却看着趣味横生的书籍,冷面无言。

  


  蔡丁一向是美院的宠儿,人人都羡慕他有个超模脸蛋超模身材的男朋友,不说换姿势,换件衣服都能疯狂出片,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三百六十五张不重样的速写,简直求不应供。

  


  正欣赏着窗外扑朔的雪花,一偏头就看见季向空温柔的侧颜,眉心一跳手上的笔就忍不住落在画板上。

  


  季向空微微低着头,在暖黄灯光下泛着栗色的发丝拢着额头,山根险峻鼻尖挺翘,唇珠不均匀地点涂朱红和嫩粉,凹凸有致像含苞欲放的桃花。

  


  每一隅都是蔡丁心愿的理想型模样,都是温柔的代名词。

  


  蔡丁将灿烂艳丽的春花画在他完美的侧脸旁,颜色过渡自然,消失得恰到好处。

  


  “宝宝,你这画的是我?”

  


  “对啊,过去每一幅画都是你。”

  


  “有什么寓意吗?”

  


  “每一隅温柔缱绻的角落都是鲜花的栖居地,所有的美好回到枝头就过了冬。”


  

  今年的冬天很冷,因为夏天持续了太长时间。


  

  过往的每一个冬季,都不曾如今这般刻骨铭心,令人欢喜动容。

  


  因为现在,多了一个会握着蔡丁的手哈气,问他“宝宝冷不冷”的人。

  


  此刻,蔡丁无可抑制无处究由地期待起下一个冬天。

  


  不止冬天。



—TBC—



且看且珍惜😪

评论(2)

热度(17)